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体育学院全力备战全国卡巴迪冠军赛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7日 作者: 来源:

近日,从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传来喜讯,云南大学卡巴迪运动队成功入选2022年全国卡巴迪冠军赛。

卡巴迪是一项融合角力、柔道、橄榄球和体操等项目精华的运动项目,目前已风靡东南亚。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卡巴迪成为正式比赛项目,2021年为响应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的号召,云南大学成立卡巴迪运动队。对2022年全国卡巴迪冠军赛,体育学院高度重视赛事准备工作,带队教师采用跨界跨项的选材方式,对卡巴迪运动进行深入研究,形成了独具一格的练习方式,在4月的选拔中男、女队均晋级全国冠军赛。

卡巴迪项目在云南的落地,丰富了云南与南亚、东南亚文化交流,体育学院以此为契合点,积极寻求进一步融入周边国家外交战略的突破口。此次云南大学卡巴迪运动队入选全国冠军赛,也是在云南地区开展亚洲体育项目的重要成果展示,展现了运动体育人才的培养优势,丰富了学校的体育发展内涵,助推学校国际体育竞技水平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