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校园体育 -> 正文
校园体育
云南大学男子篮球队取得大学生3X3全国总决赛第四名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作者: 来源:体育学院新闻宣传报道中心

 73-5日,2020-2021年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于北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4个地区的省市冠军聚北京,展开了冠军争夺战。

为出战本次比赛,由教练员吴敏带队,球员吴昊、王艺涵、庄启帆、冯益凡组成的云南大学男子篮球队已在赛前组织了专业性的集训。

111B92

  全国赛首日小组赛中,我校迎战成都体育学院和CUBA强队太原理工大学,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并以大比分赢下太原理工大学,以小组第二成绩参加次日的16强资格赛。

比赛第二日,球员吴昊因伤退赛,我校只剩3名球员,每场比赛都需打满全场。在此极其困难的时刻,依靠吴敏教练的合理战术布置和王艺涵、庄启帆、冯益凡三位球员的出色配合与顽强毅力,我校篮球队接连赢下大连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烟台职业技术学院,晋级全国4强!  

比赛最后一日,我校对战西北工业大学。在半决赛中,双方势均力敌,但由于前一天的比赛我校篮球队员并未轮换,3位队员体力已经消耗殆尽,最后以18:21惜败,失去争夺冠军的资格。当日下午,我校对战集美大学,展开季军争夺战。篮球队员王艺涵、庄启帆接连受伤,以17:18一分之差遗憾落败,最终成绩为全国总决赛第四名。

131A01

 本次比赛是云南大学男子篮球队在全国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比赛中教练员运筹帷幄,队员们积极拼搏,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示了云大人的体育风采和运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