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校园体育 -> 正文
校园体育
看与长歌且行剑,习得拳拳赤子心——2021年武术展演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作者: 来源:体育学院新闻宣传报道中心

2021年6月20日,由体育学院主办、“武魂”武术协会承办、校团委社团部协办的武术展演活动以武术剧目展演和比赛的形式在楠苑篮球馆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武术展演活动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益广老师、体育学院院长王宗平老师,以及社团指导老师冼慧老师。参赛人员包括武术在修课程的29个参赛队伍以及社团成员共290余名同学。

在社团成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同练养生功以舒展热身。随后是两位老师带来的精彩表演。器械的一招一式与拳脚的每一次出击和防守如行云流水一般自然和谐,刀剑的每一次行进都带着一阵清亮的鸣声,拳脚的一收一放都是全身肌肉协同发力的呈现,面对如此精彩的表演,场下同学无不欢腾喝彩。表演结束后,各参赛队伍也相继上场,为大家带来精彩表现,功夫扇、北京拳、上演荆轲刺秦、聚焦疫情抗战,更有留学生带来他们眼里的中国武术影像。如此种种,为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新奇的视觉体验。

展演活动结束后,协会于6月21-22日在梓苑超市二楼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基本功比赛。比赛内容包括考察平衡能力的提膝平衡和考察耐力的平板支撑。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最佳的状态展现自己一个学期的练习成果。

B55B5

本次武术文化展演活动是为了向全校师生宣传中华传统武术之美。同时,也检验武术课程在修学生的学习效果。通过现场的精彩表演,能够让同学们更好的感悟中华传统武术的魅力。

9D28B

武术文化展演活动的顺利开展,向全校师生展现了中华传统武术历久弥新的魅力。拳与脚的一扣一舒、扇与剑一磨一合,都是武术爱好者对于武术一片赤诚之心的真实表达。

AB0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