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云南大学体育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4日 作者: 来源:

云南大学体育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


为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根据云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体育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硕士研究生招录工作原则

(一)坚持科学选拔。

(二)坚持公平公正。

(三)坚持全面考察,突出重点。

(四)坚持客观评价。

二、复试工作组织管理

严格按照云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认真履行。

、复试工作办法

(一)复试考生的初试成绩要求

凡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符合《云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一志愿各专业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件的,且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均有资格参加复试。

(二)资格审查

1.考生提交材料及排版顺序

准考证

身份证(正反面)

应届本科毕业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本科毕业生《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因毕业时间早或其他特殊原因而不能在线验证报告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④《云南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政治思想情况考查表》;

本科期间成绩单所在学校教务签章);

云南大学网络远程复试诚信承诺书电子签名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提供《入伍批准证书》和《退出现役证》;

⑧按国家政策享受加分的相关证明材料;

⑨体现考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证明材料,如科研成果证明、运动员等级证明、运动经历证明等;

时长为3分钟以内能切实反映考生运动技能的专项技能考核视频

2.材料提交方式:

材料-请考生扫描后按照顺序排版制作成一个PDF文件,以报考专业名称+考生编号+姓名命名提交。

材料请考生制作成一个MP4文件,以报考专业名称+考生编号+姓名命名提交。

以上材料打包压缩成以“报考专业名称+考生编号+姓名”命名的压缩包提交。

资格审查所需材料考生对个人身份信息、提交材料真实性予以保证。在复试、录取审查过程中,一经查实有弄虚作假行为,取消录取资格。

3.材料提交邮箱:763548487@qq.com

4.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2325日下午1300

(三)复试工作安排

依据研究生院相关要求,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使用中国移动“云考场”为线上面试主平台,“腾讯会议”作为备用平台。

线上演练:325上午09:00

正式复试:

326日下午14:00(运动训练、社会体育指导)

327上午08:30(体育教学)

复试地点:呈贡校区体育学院3103会议室。

参加复试考生QQ群:390247227

(四)线上复试前,考生需提前做好的相关准备工作

按照教育部关于复试组织工作两识别四对比三随机的要求,考生须认真阅读本实施办法及《云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指南》和系统操作手册等有关通知、熟悉了解政策,签订云南大学网络远程复试诚信承诺书、提前准备相应证件和材料,按要求提前准备符合双机位网络远程复试的设备和环境

(五)对考后复试试题的保密要求及泄题处理

复试过程中不得转换、缩放考试界面,不得人为中断任何一台设备,不得使用电子设备查阅资料,不得对考试界面、过程进行截屏录像,考后不得将复试考试过程及考试内容以任何形式对外透露,否则一经查实即按舞弊处理,取消复试成、上报教育部并入个人诚信档案

以上所需附件详见云南大学研究生院官网http://www.grs.ynu.edu.cn/。

、复试工作实施

(一)复试内容

1.英语面试

①测试内容:主要测试考生听说能力。

②测试方法:由考官进行提问,考生进行回答。

③测试时间:3-5分钟。

2.综合面试

1)专业知识测试

①测试内容:考察学生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科研潜质、思维与反应、本学科外学习与实践及人文素养;

②测试方法:面试前每名学生按规定从试题库中抽取考题进行回答,并接受教师提问,回答2-3个问题;

③测试时间:10-12分钟。

2)专项技能考核

①测试内容:考察学生的运动技能水平;

②考核办法:考生需要在参加复试前自行录制能反映任意一项运动技能的小视频(时长:3分钟内),该部分内容学生根据自身情况对运动经历及获奖情况进行介绍,对运动技能进行展示。考生应确保视频内容的可靠性、真实性,新生报到时应按学校复试的相关规定对视频内容进行核实。

③测试时间:3分钟。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

1)考核内容: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2)考核办法:查阅考生的相关证明材料及综合面试的表现进行考核。

(二)复试成绩计算及综合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复试成绩不合格者(<60分)不予录取,内容由“英语面试”和“综合面试”两部分组成,面试20%(含外语口语水平测试和听力水平测试),专业知识测试占40%专业技能考核占40%。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 综合成绩计算

综合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组成。其中,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

综合成绩=初试成绩÷5×60%+面试成绩×40%

、复试费用

根据《云南省物价局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费收费标准的通知》(云价收费〔2014112号文),对参加复试的考生收取复试费用,硕士研究生考生100/人,同等学力考生180/人。

、录取

根据招生计划、考生初试、复试成绩、综合成绩和思想政治素质、品德考核情况以及身心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复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按照其在报考专业的综合成绩排名若综合成绩相同,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在专项计划内单独排名进行录取。

、联系方式

(一)本复试录取工作细则报学校主管研究生招生部门备案。

(二)本方案如与上级文件规定有出入,以上级文件为准。

联系电话:0871-65033131

申诉电话:0871-65033210


云南大学体育学院

202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