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尼泊尔华人华侨协会致信感谢云南大学参加尼泊尔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6日 作者: 来源:


尼泊尔华人华侨协会致信感谢云南大学参加尼泊尔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促进中尼文化交流互鉴,加深中尼两国人民友谊,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尼泊尔旅游委员会和加德满都市政府共同主办2024年尼泊尔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

2月9日下午,尼泊尔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之舞麒麟舞龙舞狮巡游在加德满都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泰米尔区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特命全权大使陈松及夫人、尼泊尔大会党领导人、前政府副总理普拉卡什·曼·辛格出席,中尼两国民众及国际游客数百人参加。受大使馆邀请,云南大学精选素质过硬的舞龙舞狮队师生19人组成代表队参加此次中尼文化交流活动。

云南大学舞龙舞狮武术队与来自中国深圳、尼泊尔当地的同行一道,怀着对中尼友谊的美好祝愿,以精湛的技艺为中尼民众献上精彩绝伦的传统武术表演,引来阵阵掌声和喝彩。中尼两国观众们身着盛装,手持中尼两国国旗,在尼泊尔传统文化街区直观感受中尼文化的交融与对话,体验传统民俗经久不衰的魅力。

舞麒麟舞龙舞狮巡游还在加德满都王宫大道、老王宫广场、巴德岗王宫广场和帕坦王宫广场举行,并参加尼泊尔塔芒族新年庆祝活动。

丰富多彩的新春系列庆祝活动,不仅加强中尼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促进相互了解,夯实友谊基础,同时也为在尼华侨华人提供一个温馨团聚、共享团圆之乐的平台,共同迎接龙年的到来。

云南大学体育学院秉持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学院建设,拓宽平台,将以更好地专业优势促进多方面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