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云南大学体育学院与云南省体育工作大队共建研究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作者: 来源:

11月15日,云南大学体育学院与云南省体育工作大队共建研究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云南省体育工作大队会议室举行。体育学院、云南省体育工作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一流的高校离不开一流的体育,在云南大学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更需注重学生核心素养能力的提升,为全面深化体育学院研究生的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高体育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不断增强科学研究实力与社会服务能力,体育学院真抓实干,积极与校外体育部门开展深度合作,共建实习实践基地。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孙权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体育学院与云南省体育工作大队共建研究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将紧紧围绕全面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按照“统筹兼顾、完整实用、服务教学、支撑科研、培养能力”的原则进行规划,使运动专项训练实习实训基地达到“设置合理、理念先进、富有特色、适应发展”的建设目标,实现提升学生运动技能水平和竞赛能力、提升学生体育团队管理协调能力、拓展学生体育专项训练和教学能力、加强学生服务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具体目标。  

云南省体育工作大队大队长李光焱表示,体工大队与云南大学体育学院的合作是体教融合、资源互补、强强联合,是利生利校利队的多赢选择。对于新时代全面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培养全面发展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大队将与体育学院继续探索,深抓校外实习体系、训练体系、竞赛体系、体育理论学习体系等多方面的融合,开创更为多元的合作模式。

根据协议,云南大学体育学院的研究生将深入专业的一线运动队,学习扎实的运动训练方法、先进的体能训练手段。同时学生在体育工作大队实习阶段,也能为体工队提供更为系统化、科学化的训练理念,与教练员、运动员进行积极沟通,进行合理化的赛事安排与合作备赛。

此次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的签约仪式,是体育学院提升实践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今后,体育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实习基地的合作交流,集中双方优势资源,抓实抓细专业实习,不断提升研究生专业基础、提升运动技能,为各级企事业单位体育专业领域培养高素质体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