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体育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2日 作者: 来源:

为提高提高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就业竞争力,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体育学院将职业生涯规划纳入新生入学教育。10月22日,学院邀请职业指导师、心理咨询师杨煦怡为本科生、研究生新生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学院党委阳忻副书记主持了讲座,他从职业生涯规划的霍兰德人格类型理论、明尼苏达职业适应论几个概念引入,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学院的安排,希望同学们在一系列的课程、讲座中认识自我,提前规划,明确目标并决策行动。  

煦怡老师介绍了明确职业生涯规划的几个概念,结合丰富的案例,说明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内涵、意义,详细阐述了职业规划要考虑的因素、职业规划制定步骤、职场必备的能力、良好心理素质等内容。指导同学们从自己的专业、爱好、特长方面做一个精准的剖析,并树立自己的目标持之以恒,努力实现。

16F29

1D867

现场,杨老师还举了一些经典案例,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互动,他们不仅开阔了的思维,还收到了一些精美的小礼品,现场掌声不断、气氛活跃。

学院的此次讲座旨在增强了学生们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树立了正确的职业观,为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